通过第七关解锁

漫游·精神病院

  她是一个精神病人,在我来这家医院后经常看着我。她看起来又很正常,每当我和她打招呼或者微笑示意的时候,她都会和我回礼,然后继续站在我身后静静的看着我。


那是我来到这个精神病院工作的第一天,天气很好,病院里却灰蒙蒙的,好像外面湛蓝的天空和这所医院里灰白色的天花板没什么联系。我把我的办公用品挪到办公室里,完成一切后我放松的擦了下汗水,下意识的往后看了一眼,这一眼让我有些毛骨悚然——水泥楼梯上站着一个静静看着我的女孩。

  她并没有走到楼梯最上面,大概站在两个台阶以下。她的眼神像猫头鹰一样,空洞,不带任何感情,又有些犀利。

  这是我第一次来精神病院工作,所以我说服自己这是正常的,我对这个女孩致以笑意,她也回敬了我一个笑。但她的眼睛眨也不眨,只等着盯着我完成这个动作。

  在此之后她经常不声不响的出现在我背后,某个墙角或者某个柜子后面。

  她的眼神好像在炙烤我,有些时候又会凑近我的后脑勺跟我说些悄悄话。她喘气的声音让我汗毛倒立,好像未经过我的耳朵直接传达到大脑她说的话我通常是听不懂的,比如像什么“麦穗插在你的头颅里。”

  她的主治医师和我说,她本来快要出院了,因为在我来之前她完全和正常女孩一个样对我来之后她的表现来看,医师可能会给这个女孩“加刑”。

  她们了解我的情况之后,把这个女孩关了起来,关在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里我本以为女孩对我的骚扰会就此结束,没想到她被关起来的当天晚上,就出现在了我的被窝她像蜘蛛一样一点一点的从床尾爬到床头,双手双脚并用,当我察觉到时,她已经和我面对面了。

  我吓得心脏都忘了跳动,突然的神经紧绷让我耳鸣想要呕吐。我问她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,她不回答,只是静静的看着我,像猫头鹰一样。

  后来医生们用尽各种方法把她关起来,都被她撬锁出逃,依旧站在我身后。我受不了了,医生们也受不了了,我们把她的一只手拷在了床头,觉得这样就无事了。

  第二天,我在整理橱柜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东西碰了碰我的后背,当时我穿着短袖,那东西湿漉漉的浸湿了我的衣服。像一根浸了水的海绵棍子一样抵着我的后背。我愣住,不敢回头,只先用手试了一下被弄湿的部位。我几乎晕厥,因为我满手都是新鲜的血。我背后站着的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了。我僵直的站在那里,血液浸湿我的衣服顺着我的脊背流下来,由热变冷,蹂躏着我的神经。

  我挪蹭着离开,在离她很远的地方看着她她一只手臂鲜血淋漓,像是被强行撕扯过一样的,她的手软软的垂着,皮肤破碎的能看到手上的骨头,像一个破布拖把。

  我再也忍不住瘫软坐在地上,我祈求她饶了我,放过我,她自然只是看着我,用猫头鹰一样的眼睛。

  我想,我应该辞职了。

评论